投票前夕被控涉賄選 何志偉: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北市立委補選,何志偉14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北市立委補選,何志偉14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委補選今(27)日投票,「柯家軍」立委候選人陳思宇父親、市議員陳建銘昨日晚間赴北檢告發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涉嫌賄選。對此,何志偉上午受訪強調,「清者自清、濁者自濁」,面對這次選舉大量抹黑和攻擊,他都不予回應,主打政績、政見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銘指控何志偉昨日在建成圓環送暖活動中,發送泡麵、白米等物資,價值都超過百元以上,並在現場設置大量何志偉的旗幟文宣,疑有涉及賄選之虞。陳晚間親赴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何志偉辦公室則發聲明表示,僅派助理前往發放文宣,對活動細節不清楚,所以不予回應。

聲勢被看好的何志偉在此次選舉中,遭到其他候選人攻擊擁有美國國籍、兵役以及昨日被控涉嫌賄選等問題,何志偉今日受訪時則強調,「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他對相關問題已經講得很明白,像他已放棄美國籍、在馬祖當兵,面對大量抹黑和攻擊,他都不予回應,主打政績、政見牌。

對於選舉結果,何志偉則說,緊張是一定有的,這次補選讓他感受到像是政治的極限運動,每天都在挑戰體力和心智,日前拜訪基層時,發現民眾家中懸掛「忍」的字畫,這也印證心中想法,但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期許。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因前立委姚文智在去年九合一選舉辭職,中選會今日舉辦補選,此次共有5人互爭,包括民進黨的是何志偉、被視為「柯家軍」陳思宇、全民無黨聯盟的陳源奇、國民黨的陳炳甫、無黨籍的王奕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