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之塔》邁入六周年熱度不墜 二大關鍵增進玩家黏著

▲ Madhead執行長曾建中。(圖:Madhead提供)
▲ Madhead執行長曾建中。(圖:Madhead提供)

鉅亨網

由香港手遊開發商 Madhead 打造的手遊鉅作《神魔之塔》,今 (27) 日剛好邁入營運六周年,目前全球下載量超過 2300 萬,每月活躍用戶逾 100 萬人,手遊熱度持續多年仍不墜,持續與不同知名 IP 合作、與玩家見面傾聽意見等,都是堆疊出玩家黏著度的重要關鍵。今年除規畫發展自有 IP,拍攝微電影與發行小說外,下半年還將推出多人對戰手遊新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手遊開發商兼營運商 Madhead 旗下手遊《神魔之塔》從 2013 年 1 月 27 日上架後,至今已營運長達 6 年時間,遊戲全球總下載量已超過 2300 萬,在前三大市場中,每月活躍用戶仍維持超過 100 萬人。

Madhead 執行長曾建中表示,目前《神魔之塔》共推出中文與英文版,在全球許多地區都有上架,除中國玩家對遊戲的喜好與其他地區不同、日本受限語言問題影響,未能在這 2 個地區上架外,台灣、香港與馬來西亞為市場最大的前三名,其中,光是台灣的下載量就超過 1000 萬。

在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上,《神魔之塔》的展覽攤位由去年的 40 個、擴大至 100 個,除舞台可容納更多人外,舞台上的活動更是每小時不間斷。相較於一般手遊平均壽命僅約半年,其手遊生命已進入第 6 年,熱度之所以能持續多年不墜,原因之一便在於持續與不同知名動漫與 IP 合作,每年進行 8 次大改版,並舉辦見面會傾聽玩家意見。

曾建中透露,《神魔之塔》去年在全球投入的行銷預算約新台幣 1 億元,而除砸大錢行銷外,與玩家面對面溝通也是其維持遊戲熱度的重要關鍵之一,去年共在台灣舉辦 25 場,每場規模 80 至 1000 人不等的見面會,今年電玩展 4 天的時間內,也舉辦 10 場、每場 8 人的見面會,傾聽並蒐集玩家意見。

曾建中表示,《神魔之塔》所合作的 IP 來自日本、香港、台灣或馬來西亞,又以日本 IP 最受各市場喜愛,去年《神魔之塔》共與 4 個日本 IP 合作,包括「幽遊白書」、「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等,今年也將在與 4 個 IP 合作,以日本為大宗,且過去曾與包括「仙劍」、「軒轅劍」、「大富翁」、「霹靂布袋戲」等 IP 合作,但台灣 IP 相對日本較少。

除與各 IP 合作外,針對自有《神魔之塔》IP,曾建中透露,先前就已在臉書上建立二次創作樂園,讓玩家們可自由創作並分享有關《神魔之塔》的短篇漫畫,而今年也可望推出自有 IP 漫畫,並規畫拍攝微電影,進行泛娛樂佈局。

Madhead 在大作《神魔之塔》上市至今,僅推出 4 款新手遊,曾建中表示,今年下半年還會再發布一款多人對戰新手遊,並在全球同步上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