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尾牙〉廖賜政:景氣不明不過訂單仍無虞 對印尼廠

▲ 和碩總經理廖賜政表示,景氣不明朗,但目前訂單無虞。(鉅亨網記者林宥辰攝)
▲ 和碩總經理廖賜政表示,景氣不明朗,但目前訂單無虞。(鉅亨網記者林宥辰攝)

鉅亨網

和碩 (4938-TW) 今 (27) 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尾牙,總經理廖賜政受訪時表示,今年整體景氣目前還不明朗,在政治影響環境下,還是必須觀察國際政治因素才能決定接下來的布局,隨著整體經濟較明朗後,客戶端下長單的意願也會較高,不過目前訂單「看起來不算太差」,尤其是印尼廠產能樂觀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設廠的問題,廖賜政回覆,去年和碩前進印尼巴淡島設廠,今年 1 月已來到出貨階段,印尼巴淡廠部分因為人力資源充足、同時地理位置靠近新加坡,交通方便,整體布局「超前預期」,對於印尼廠未來的產能保持樂觀看待。

在越南廠的部分,廖賜政指出,具體規畫還是要等董事過後會才出現,不過因為民族性的關係,越南勞工多半不願意前往離家太遠的環境工作,因此廠房規模還是受到限制;廖賜政透露,和碩團隊也曾前往越南場勘,發現當地廠房多半是「鐵皮屋式」,較符合傳統產業進駐的標準,電子業要進駐當地,還是要再尋找合適機會。

和碩強調,未來也不排除前往印度布局,廖賜政表示,印度擅長軟體產業、而台灣則是專精於硬體,但在建廠方面,礙於當地法規與限制,還是必須再做考量;一個新廠從建設到投產一般需要 2 年,印度廠與越南廠今年也都還不會進投入投產階段。

對於未來,電腦產業方面將會是和碩主軸布局之一,尤其是在電競筆電與 Chromebook 都會是接下來的主力產品之一;在智慧家電與電動車車載方面和碩也耕耘許久,接下來也會有新產品露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