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顯示美股又要修正10%至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恐怕又要面臨修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 2019 強勁開年,但經濟循環研究機構共同創辦人 Lakshman Achuthan 認為,市場仍處於危險區域,因為跡象顯示經濟成長仍在減速。

Achuthan 表示,「最大的問題還是在週期性放緩,只要經濟成長持續降速,股市就有修正的風險,不會走遠。」

他這番結論來自下圖,該圖標示出 S&P 500 指數過去 10 年來的修正和降速。黑影處代表美國成長率週期下滑。

「這真的就是經濟成長方向有關,其加速和減速都有循環。」他指出,在經濟放緩時期,股市會突然出現修正 10% 至 20% 的風險。

他去年也用同一張圖來預測美股何時修正,他的指標在 2017 年晚期開始顯示經濟成長降速的跡象,幾個月後他就正式轉謹慎。

「去年我們再說『嘿!美股快要修正了。』時非常孤單,「他們帶來很多股市修正風險。」

Achuthan 去年夏季警告投資人,當時他也預警美股快要修正 10% 至 20%,到了 12 月 24 日,道指和 S&P 500 指數約較高點下降 20%。

此後,股市已經出現相當大的反彈,一月份迄今道指和 S&P500 指數漲幅已經超過 6%,但 Achuthan 認為,自去年下跌以來根本沒發生甚麼基本面的變化。

「我們還在降速中,還得經歷更多修正,現在還沒結束,在領先指標回升之前,這不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

但也非全都是壞消息。

他認為,這經濟減速的將不會轉成經濟衰退。根據 Achuthan,尤其在國際市場出現復甦跡象的時候,過幾季經濟成長很有可能開始加速。

「美國確實存在全球經濟之中,或許這就是我們需要先看到觸底的地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