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漲、成本高!永福樓熄燈前 盤點2018年消失的老餐廳

▲永福樓傳出預計在今年 2 月 24 號歇業。(圖/記者許家禎攝)
▲永福樓傳出預計在今年 2 月 24 號歇業。(圖/記者許家禎攝)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知名的老字號江浙餐廳「永福樓」,在北市東區開業超過40年,是政商名流知名聚餐地點,但卻驚傳將在春節後關門歇業。業者表示,近年來東區景氣越來越蕭條,房租價格卻依舊高昂,因此不得已決定歇業。除了永福樓之外,去(2018)年還有哪些老字號餐廳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馥臨港式火鍋,是立足台灣15年的老店,兩家店在去年7月8日、8月5日結束營業,也讓許多老饕覺得不捨。馥臨港式火鍋是家自助無限火鍋店,「湯鮮料正」是許多網友的評價,養生花雕湯鍋是招牌鍋底。另外,這裡也經典港式口味香菜皮蛋湯、胡椒豬肚湯。配料部份,有香港師傅製作醉雞、手工蝦漿/花枝丸、現包雲吞等,但從網路評論可以看出,似乎是成本壓力導致,肉較過去薄、料也相對退步。

「上海隆記菜飯」也在去年底結束營業,創業於1953年,已經有超過60年以上歷史,它是位於台北市中山堂附近的老餐館,老闆先前說明,因為餐廳參與了都更,做了幾十年也想休息一下。但未來可能會另尋地點重起爐灶,讓大家再吃到將近60年的老味道。

上海隆記菜館,很多人都是跟著父母從小吃到大,也是很多外省人來回味家鄉味的地方,甚至郝柏村等人都曾是座上賓。2009年還曾被《紐約時報》推薦是台灣的百年小吃,上海隆記菜館就是以道地上海菜聞名,招牌菜有櫥櫃裡的盆頭菜、蔥鯽魚、黃魚麵、烤麩、雪菜毛豆與菜飯等。

台北爵士音樂餐廳的代表,Brown Sugar 黑糖音樂餐廳,經營超過 20 年,是許多五、六年級的生回憶,但也在去年時,於臉書無預警宣布暫停營業,讓許多老顧客十分驚訝。先前也有內部員工曾說,經營 20 餘年,被漲 20 次租金,光是租金成本就不堪負荷 ,由於 Brown Sugar 品牌已在台經營多年,未來將會另覓較小店面,繼續經營。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