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繳20萬卻不能刷卡 不掃旅遊興致陸客湊錢入境

(圖/記者顏真真攝)
(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春節將至往返兩岸的旅客也變多,今(28)日從天津來台的中國大陸旅客又因為攜帶肉品遭罰20萬元,由於是隨著家族旅行而來,不想掃興,想繳清20萬元入境,但卻發現「卡不能刷」,而提領額度也只有10萬元,農委會防檢局表示,目前該名旅客已經把罰款全數繳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稍早搭乘國航CA635從天津來台的旅客中,從魏姓旅客的托運行李內,發現夾雜未申報的臘肉,為了不想要掃了旅遊的興致,因此決定當場繳清。

魏姓旅客表示是母親不瞭解台灣法令,擔心吃東西不習慣,才會偷偷在托運行李內放了臘肉。到達台灣後,母親又先行通過海關,因母親行李也是掛在她名下,當然只能概括承受,同時為了不影響接下來的旅遊行程,為了順利入境,也打算罰錢了事。但卻發現不能刷卡,而提款額度又只有10萬元,最後再與朋友借款等東湊西湊的方式下繳清罰款入境。

此次的陸客無法刷卡問題,也讓邊境罰款繳交方式問題浮上檯面,由於中國大陸常使用「銀聯卡」,但銀聯卡並不是國際通用的卡片,而桃園機場也未與銀聯卡連線,因此此次入境的陸客,希望用刷卡繳清,但卻吃了一鼻子灰。

銀聯卡的問題何解?防檢局組長彭明興說,目前已經與相關單位還有信用卡的發卡單位協商,希望能盡快解決刷卡問題,彭明興也說,信用卡手續費也是一個大問題,這些錢不能從國庫扣,是要綠客自行負擔、還是信用卡公司負責都還需要釐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