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高中職校長會議 侯友宜:讓孩子適性發展

▲侯友宜與汐止國中退休校長榮明杰合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與汐止國中退休校長榮明杰合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126位公私立國中、高中職校長今(28)日齊聚新北高中,召開校長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期勉校長「一本教育初衷」,並拜託校長們多關懷弱勢的學子,讓每個孩子都能適性發展,多元學習,走自己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說,未來將在這個良好基礎下,致力「新北教育一二三」目標,從幼兒園到高中職,打造創新教育系統,並整合雙語教育與程式教育,擬定「三語教育」計畫,讓新北學子具備國際移動力與視野,讓新北教育接軌國際,讓學生多元發展學習,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侯友宜認為,學生的品德教育及身體健康,仍是最重要的課題,勉勵校長們一「本教育初衷」、二要加強品德教育,讓學生適性發展,三則師生都愛運動、好健康,更具競爭力;此外,多關懷弱勢學生及關注高風險家庭,給弱勢小孩多一份關心,讓他們的成功機會變得無限可能,成為社會中堅及國家棟樑。

侯友宜也宣布,從今(108)年2月起實施國中健體三領域教師每週授課節數調降至18節,及高中職健體四領域與實習分組教師,每星期授課節數調降至16節,希望老師有充分備課時間,精進教學,幫助學生多元適性學習,提昇學生受教品質;今年教育局要投入5000萬,讓各領域授課節數達到「科科等值」精神。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