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嬤與澎水生冒險入火場救2幼童 縣長公開表揚善行

▲馬公市忠孝路民宅火警救出2名幼子的陳來於、澎水學生吳凱文接受縣長賴峰偉的公開表揚(圖/記者張塵攝)
▲馬公市忠孝路民宅火警救出2名幼子的陳來於、澎水學生吳凱文接受縣長賴峰偉的公開表揚(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19日馬公市忠孝路民宅火警中勇闖火場救出2名幼子的鄰居陳來於、澎湖高級水產職業學校高三學生吳凱文,28日由縣長賴峰偉在主管會報中公開頒獎表揚,彰顯2人奮不顧身救人義舉,賴峰偉感謝兩人在如此危急的狀況下當機立斷,免除了一場悲劇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12805
▲吳凱文與陳來於冒險進入火場救人避免了一場悲劇發生(圖/記者張塵攝)

馬公市忠孝路一處民宅1月19日晚餐時間發生火警,鄰居陳來於聞到燒焦味發覺有異,外出查看發現隔壁屋舍起火,隱約中聽到小孩的呼救聲,二話不說立即衝入火場救出5歲幼童,他一直說還有1歲多的弟弟在裡面,但58歲的陳來於因為氣力放盡,加上右腳踝扭傷已無力再入火場救難,只能在街上呼叫求援。

現年19歲的澎水學生吳凱文,聽到呼救聲不顧自身安危,直接衝入濃煙密布、火勢四起的火場,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利用餐飲科中教授的防火救災知識,摀住鼻子摸黑找尋受困的1歲多孩童,最後憑藉哭聲發現男童身上被綁上背帶,經數次拉扯費了好大功夫,才順利將男童抱出,吳生當時也因為吸入過多濃煙而送衛福部急救。

2人救人義舉揭露後,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長葉天恭、馬公市長葉竹林、澎湖縣議員藍凱元及澎水等相關單位,都紛紛前往慰問表揚,今日特別由縣長賴峰偉公開在主管會報中頒獎表揚;至於任意將2幼子放置在家,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外出用餐的家長,據了解將裁罰1萬5千元以資警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