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供應商出包壞晶圓片 天王分析師:聽說這次很嚴重

▲台積電去(2018)年全年稅後淨利達新台幣3511.31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純益則為13.54元。(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7)
▲台積電去(2018)年全年稅後淨利達新台幣3511.31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純益則為13.54元。(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7)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繼去(2018)年8月台積電發生電腦病毒感染事件震驚業界後,今(28)日又傳出南科14B因為供應商材料不合格,造成1萬多片的晶圓片瑕疵。有前外資半導體天王分析師稱號的陸行之隨後也在臉書上po文,「聽說這次也很嚴重,不是幾萬片晶圓片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南科廠28日傳出有萬片晶圓品質出現問題,台積電證實這項消息,表示是因為化學材料供應商提供了不合格材料,才導致上萬片晶圓報廢,目前正在跟廠商溝通,希望盡量不要影響到交貨的日期。至於對第一季的財測,台積電目前估算不會有影響。

而有前外資半導體天王分析師稱號的陸行之,也在新聞爆發後立刻在臉書上po文,「聽說這次也很嚴重,不是幾萬片晶圓片的事」質疑為何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台積電老是出狀況,還連續數次下修年度財測,希望總裁魏哲家能盯緊一點,不要讓投資人失望,「這已經不像我們過去認識的台積電」。

回顧台積電,全球半導體界大老-創辦人張忠謀去年6月退休,沒想到8月初就發生電腦病毒感染事件震驚業界,主要是台積電為晶圓代工龍頭,在全世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竟然因為操作的SOP沒做好而造成事件發生,之前台積電財報上載明,電腦病毒感染造成損失高達25.96億元。

即便台積電2018年全年營收仍高達1兆314億元,較2017年還增加5.5%,每股EPS達到13.55元,較2017年成長2.4%,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但現在竟又傳出供應商材料不合格,造成晶圓片瑕疵事件,不少網友質疑張忠謀退休後,台積電螺絲是否鬆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