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重工左鉤拳、Nvidia右鉤拳 美股開盤哀鴻遍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重磅財報週來襲,有四分之一的 S&P500 成分股、近一半道瓊成分股企業公布業績,週一 (28 日) 開拓重工率先公布財報,獲利、業績展望皆差強人意、未料 NVIDIA (NVDA-US) 又記回馬槍,宣布下修第四季營收預測,拖累美股四大指數開盤大血崩,晶片股、科技股、工業股無一倖免,恐慌指數 VIX 飆高逾 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 (28 日) 晚間 11:30,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下跌 305.58 點,或 1.24%,暫報 24431.62 點。
  • S&P 500 指數下跌 27.85 點,或 1.05%,暫報 2636.91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92.07 點,或 1.29%,暫報 7072.79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20.53 點,或 1.60%%,暫報 1,260.70 點。
A
S&P 500 指數所有板塊全面血染。(圖:FINVIZ)
堪稱全球景氣風向球的開拓重工 (CAT-US) 週一 (28 日) 公布 2018 年第四季財報,由於亞太市場銷售額下滑,導致獲利表現遜預期,調整後每股純益 (EPS) 為 2.55 美元,遜於分析師預期 2.99 美元。

展望未來,2019 開拓重工全年 EPS 展望為 11.75 至 12.75 美元,亦遜於分析師預期 12.73 美元。

斯巴達資本證券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 首席市場經濟學家 Peter Cardillo 表示:「由於開拓重工將財報隱憂歸咎於中國,投資者預計有更多企業會在本週做同樣的事情。」

Peter Cardillo 稱:「到目前為止,財報並非完全不利,但投資者顯然更關注像開拓重工這類企業所說的話。」

晶片製造商 NVIDIA 週一大暴雷,該公司指出中國為首的宏觀經濟放緩影響,遊戲和資料中心平台的晶片銷售放緩,宣布下修第四季營收展望,將先前估計的 27 億美元大幅下修至 22 億美元。

另外,由於化學原料發生問題,導致良率受到影響,台積電晚間發布公告南科 Fab 14B 廠的晶圓生產製程中,因採用不合格的光阻液,導致生產良率下滑,受影響的客戶,除了聯發科、華為外,Nvidia 亦受到牽連。

受到下修財測和相關利空消息影響,Nvidia (NVDA-US) 週一股價狂瀉逾 15%,上週甫歡慶財報行情的晶片股瞬間變臉,費半指數開盤一度重挫近 3%,台積電 ADR (TSM-US) 下跌 1.34%、AMD (AMD) 下跌 7%、美光 (MU-US) 下跌 5%、德州儀器 (TXN-US) 下跌 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