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股疲弱 政局擔憂 黃金收高5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一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收高。美國股市疲弱,投資人持續擔憂國際政局,推升了黃金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準會 (Fed) 定於週二與週三舉行政策會議,投資人亦等待最新的政策決議。

2 月黃金收高 5 美元,或 0.4%,至每盎司 1303.10 美元,創約七個月最高收盤水準。

3 月白銀上漲 6.6 美分,或 0.4%,至每盎司 15.765 美元。

上週末,美國部份政府關門暫時結束。但大多投資人及川普總統本人似乎並不相信關門結束能夠持續。

週二,英國國會將再針對英國脫歐協議,進行投票。因英國首相梅伊提出的最新版本與前一版本類似,分析師預期,國會將再度投票否決。

政治因素加上 Fed 會議,增加了市場的不確定性,有助引進黃金的避險買盤。

分析師說,因經濟擔憂增加,預期週三 Fed 將不會升息,對黃金屬利多。

週五,美國將公布 1 月就業報告。若該數據強勁,對黃金將屬利空。分析師預估,美國 1 月新增就業為 17.7 萬人。

升息有助支撑美元,對黃金構成壓力。因黃金不具有利息, 升息亦將削弱黃金的吸引力。

分析師說,近幾週,Fed 強調政策將依數據而定,是否升息將具有彈性。市場目前反應今年將不升息,在本週政策會議後的記者會中,預期 Fed 主席鮑爾將強化寬鬆的措辭。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1% 至 95.699,有助支撑黃金。

其他金屬交易中,3 月鈀金下跌 2.3% 至每盎司 1289.30 美元。4 月白金下跌 0.5% 至每盎司 814.50 美元。3 月銅下跌 1.8% 至每磅 2.6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