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市場擔憂因素過多 布蘭特跌破60關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股市下跌、美中貿易爭端未獲得實質解決方案、以及對美國政府再次關閉的擔憂,週一 (28 日) 油價下跌,幅度也是今年迄今為止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低 1.70 美元,或 2.76% 至每桶 59.89 美元。
  • 美國輕原油期貨 (WTI) 收低 1.52 美元,或 2.83% 至每桶 52.17 美元。
  • 美國汽油期貨價格收低 3.51% 至每加侖 1.355 美元。
  • 天然氣收低 0.189 美元,或 6.15%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2.883 美元。
因全球經濟前景不穩,歐洲和亞洲股市週一下跌,而華爾街股市也隨後跟著跌。上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對 2019 年全球增長的預測從 3.7% 下調至 3.5%,並警告說,增長率可能會急劇下降,而部分原因是貿易糾紛。

Ritterbusch 分析師表示,股市的拋售主要是伴隨著顯著的放緩,並補充認爲大部分增長擔憂都集中在中國,也提升了本周美中貿易談判的重要性。

瑞銀財富管理 UBS 大宗商品分析師 Giovanni Staunovo 表示,「全球經濟正陷入放緩,但在原油方面並不明顯」。該銀行預計 2019 年全球原油需求將增長 130 萬桶,而去年為 150 萬桶增長。

此外,美國經濟也受到歷史上最長的政府關閉影響,週五美國總統川普 Trump 簽署了一項為期 3 周的零時政府營運條款,暫時性結束政府關閉。

布蘭特油價趨勢圖 / 圖:nasdaq
布蘭特油價趨勢圖 / 圖:nasdaq
鑽井數量數據
根據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 Baker Hughes (BHGE-US) 的數據,作為該行業活動指標的美國鑽井平台數量今年首次上升,過去一周增加了 10 個,達到 862 個。

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在每日報告中表示,因自今年年初以來價格大幅上漲且鑽井但未完成的鑽井數量過多,鑽探活動可能很快就會恢復,也可能限製油價。

委內瑞拉
對該國政治領導層的動蕩,投資人正密切關注委國與美國的情況。馬杜羅總統 Nicolas Maduro 本月初宣誓就任第二任期。美國的煉油廠有無法許進口委內瑞拉原油的風險。

Simmons 能源公司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近期,委內瑞拉的因素主要涉及原油產量下降以及對原油宏觀動態的相應影響。然而,隨著白宮評論後,其不穩定因素迅速邁向下游」。如果發生類似制裁,「獲取委內瑞拉貨源將不容易,煉油廠可能得尋求其他較昂貴的替代品」。

API 2018 年數據
在最新版的月度統計報告中,API 表示 2018 年的汽油需求量保持在 930 萬桶 / 日的高水位,與前兩年相同,而全年煉油廠產能利用率平均為 93%。

該機構表示,截至 2018 年 12 月,原油產量達到 1170 萬桶 / 日,同月出口量平均為 240 萬桶 / 日,與 11 月持平,但比年初在政府設限的情況下強得多。

API 指出,原油需求依然強勁,12 月份平均為 2070 萬桶 / 日,2018 年為 2050 萬桶 / 天,這是自 2007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也是在國際油價穩步增長的情況下發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