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聲量狂掉?柯P臉書爆退讚潮 慘輸「一日行情」小英

▲近來有網友發現,柯文哲的「網路聲量」直直落,臉書粉絲頁上的讚數竟然慘輸被他酸是「一日行情」的蔡英文!(合成圖/NOWnews 資料圖片)
▲近來有網友發現,柯文哲的「網路聲量」直直落,臉書粉絲頁上的讚數竟然慘輸被他酸是「一日行情」的蔡英文!(合成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在網路上都擁有高人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許多人視為 2020 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不過近來卻有網友發現,他的「網路聲量」直直落,臉書粉絲頁上的讚數竟然慘輸被他酸是「一日行情」的總統蔡英文!根據分析網站資料顯示,柯文哲的臉書粉專一周內就掉了將近 5000 個讚,至今沒有止跌回升的趨勢;他在網路上的討論人數更不到蔡英文的一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來「網路聲量」極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進來卻輸給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 FB 專頁儀表板)

根據「FB 專頁儀表板」的數據顯示,柯文哲的臉書粉專讚數,在一周內掉了將近 5000 個讚,而且退讚的比率和速度都在增加中。

資料顯示,本月 22 日,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後,蔡英文立即在臉書 PO 出「立場可以對話,暴力不該容忍!」的貼文,獲得 5.8 萬個讚。本月 23 日,蔡英文在臉書貼出「深夜重要報告」,分享了 Google 買台灣再生能源的消息,累積至今突破 4 萬多個讚;反觀柯文哲在同一天,於臉書上宣傳自己上節目的訊息,卻只獲得了 1 萬 3 千個讚。


▲柯文哲 23 日於臉書上宣傳自己上節目的訊息,只獲得了 1 萬 3 千個讚。(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蔡英文在 24 日發表了「今天,有三位台灣人值得我們驕傲」一文,累積獲得 5 萬多個讚,且有超過 1800 次的分享。(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隔日發表了「今天,有三位台灣人值得我們驕傲」一文,累積獲得 5 萬多個讚,且有超過 1800 次的分享;同時柯文哲則分享空污議題,指台北市提前達成「國家空品標準」,卻僅獲得 2 萬多個讚、249 次分享,數據相差極大。

分析指出,柯文哲自今(2019)年初開始,「網路聲量」就不斷地下降,就算期間有微幅上升,整體來看仍舊是「負成長」,其臉書上的粉絲自本月 21 日截至目前為止,已流失超過 4 千多位粉絲,退讚數也在增長當中。柯文哲目前的網路討論聲量僅 8 萬 8010 人,遠低於蔡英文的 21 萬 2238 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