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台灣需求齊揚 碩禾Q1營運表現可期

▲ 碩禾董事長陳繼明。(鉅亨網資料照)
▲ 碩禾董事長陳繼明。(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 (3691-TW) 受惠中國單晶 PERC 需求火熱,去年 12 月起已啟動拉貨潮,而國內太陽能電廠也趕在 3、4 月前併網,近期拉貨動能強勁,第 1 季營運表現看佳,在市況回溫下,今年整體營運可望大幅優於去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陽能產業去年下半年受到中國六一新政影響,需求低迷、價格也重挫,除矽晶圓廠與電池廠與等營運受衝擊外,碩禾也難逃影響,去年第 3 季營運因此由盈轉虧,稅後虧損達 3.15 億元,使每股虧損 5.24 元。

不過,去年 11 月起,太陽能市場開始出現回溫跡象,需求增溫下,也帶動價格開始回升。展望第 1 季,碩禾董事長陳繼明表示,目前中國單晶 PERC 需求火熱,從去年 12 月開始,已提早啟動拉貨潮,甚至有些中國一線單晶廠,農曆春節還將縮減產線休假時間,加班趕工。

除中國市場外,陳繼明指出,國內市場的太陽能電廠,大多也趕在 3、4 月前併網,帶動近期拉貨動能強勁,預期第 1 季中國與台灣需求都將持續。他並看好,今年碩禾營運將會大幅優於去年,全年營收可望年增 2 成。

碩禾去年第 3 季稅後虧損 3.15 億元,較第 2 季與 2017 年同期轉虧,每股虧損 5.24 元。去年前 3 季稅後虧損 1.46 億元,較 2017 年同期轉虧,每股虧損 2.42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