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被誣指賣淫 長榮反指工會:公諸社會傷害更大

▲長榮航空繼名古屋後,即日起於開放台北-青森訂票。(圖/記者陳致宇攝)
▲長榮航空繼名古屋後,即日起於開放台北-青森訂票。(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一名空服員被誣指在荷蘭賣淫,今( 29 )日該名空服員出面指控,長榮航空未經查證就約談員工,更逼問個人隱私、寫自白書,導致員工心理創傷嚴重。長榮航空下午重申「沒有不當約談員工」立場,反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直接將事件訴諸社會大眾,造成更多人關注引發當事人更大的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對於與工作無關的檢舉,都是基於保護員工及從旁協助釐清事實的立場進行關心,預防不實謠言擴大,並無不當約談之情事。相關事件不僅損害當事人聲譽,也已影響在長榮航空任職的全體員工,所以公司在第一時間必須做出查證。

長榮航空說明,公司約談目的意在查證,接到這樣的檢舉就火速向當事人做最直接的求證,避免謠言擴散讓當事人遭受到更大的傷害。此事涉關空服員的名節,公司已極盡小心謹慎之事。若過程中仍有未盡周延之處,公司將虛心檢討,但此制度仍有存在必要性。

長榮航空指控,對於影片事件,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直接訴諸社會大眾,造成更多人關注引發當事人更大的傷害,但卻要長榮航空基於保護空服員名節,小心謹慎所進行的查證作為道歉,其作為實難令人認同。同時,長榮航空也希望外界不要再誤信與散播不實傳言,對當事人再度造成傷害。

此外,針對工會指控拒絕組員的法定特休權,長榮航空強調,全體員工申請特休、公傷假或是其他假別,都有程序規範,並會依法核放。特定日期的休假申請,致有缺員派遣之虞,公司盡最大努力協商員工出勤,以確保航班運作無虞。針對未確認個人班表致缺勤的個案,公司已提供改補其他假別的申請流程,並持續溝通中。公傷假部分,所有員工申請並檢附證明後,公司均會協助提出申請,並會依勞保局之判定核放。

另針對長榮航太發布公告禁止春節期間申請特休,長榮航空回應,農曆春節期間為航空公司大眾運輸業之高峰期,為滿足社會大眾春節期間搭機之需求,長榮航太肩負航空運輸維修安全之責,基於維護飛機維修品質之要求,不因春節運輸高峰期而降低品質,故早與負責第一線維修工作之同仁協商於春節期間按班表出勤,但不會未經協商就拒絕同仁的休假申請。經查,雖有少部分主管在未完全清楚公司相關規定下,要求所屬在作業尖峰特定期間禁休特休,也經溝通確認後更正。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