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恰恰經典時刻 總冠軍賽第五戰的追平安

▲彭政閔開轟。(圖/中華職棒提供)
▲彭政閔開轟。(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中職人氣王你會想到誰?當然非中信兄弟內野手「恰恰」彭政閔莫屬,但他明天可能在中信兄弟總部宣布引退消息,球迷也十分不捨,回顧恰恰過去的經典時刻,他在2001年總冠軍賽第五戰面對統一獅隊,8局下面對獅隊王牌柏格,他一棒敲出中外野安打,送回壘上的「老邦」馮勝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政閔在2001年加入兄弟象隊,當時的兄弟象因為遭遇假球案、台灣大聯盟成立等狀況,沒看好兄弟會奪冠,甚至落入1勝3敗的狀況,彭政閔的價值在於,8局下2人出局,他還可以幫助球隊拿下追平分,之後比賽延長,結果獅隊出現再見暴傳,陳瑞昌踏回本壘逆轉拿下第二勝。

事後陳瑞昌也回憶,若沒有那一場養父鐵出來投,加上恰恰的安打,第五戰的神奇逆轉,也沒有之後的兄弟大逆轉戲碼。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