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小台灣之光 演奏蕭邦曲目獲國際青少年音樂賽亞軍

▲在香港舉辦的「第六屆香港國際青少年表演藝術節」,來自台中的小學三年級選手鄭鉯潔獲得兒童組的第二名,堪稱小小台灣之光。 (圖 / 鉯潔媽咪提供)
▲在香港舉辦的「第六屆香港國際青少年表演藝術節」,來自台中的小學三年級選手鄭鉯潔獲得兒童組的第二名,堪稱小小台灣之光。 (圖 / 鉯潔媽咪提供)

記者吳文勝 / 台北報導

由香港青少年表演藝術交流發展協會主辦的「 HKYPAF 第六屆香港國際青少年表演藝術節」( Hong KongInternational Youth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 ) 1 月 26 日舉行最後的總決賽,來自台灣台中的小學三年級選手鄭鉯潔獲得鋼琴兒童組的第二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辦了六年的年度國際青少年音樂盛事,國際總決賽有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泰國等 16 個賽區的選手,初選人數高達 4800 人次,選出超過 1000 名進入最終決賽,在鋼琴組由年紀最小的鄭鉯潔獲得亞軍。

▲年度國際青少年音樂盛事,鋼琴組由年紀最小的鄭鉯潔獲得亞軍。 (圖 / 鉯潔媽媽提供) ▲年度國際青少年音樂盛事,鋼琴組由年紀最小的鄭鉯潔獲得亞軍。 (圖 / 鉯潔媽媽提供)

來自台中市西區中正國小的鄭鉯潔,在劉巧雯老師的指導下,先在台灣區競爭激烈的初賽中脫穎而出,最後來到香港的基督中學進行總決賽,以蕭邦的《 Chopin 埃科賽斯舞曲》贏得評審青睞。小學三年級的她已有四年的琴藝,在台灣也獲得過大大小小的獎項,像是台北桌越盃全國鋼琴比賽第一名暨卓越新秀獎、日本濱松 PIARA 國際鋼琴台灣初賽第二名、希多夫盃國際音樂大賽音樂班三年級組第一名、布拉格全國鋼琴比賽國小二年級組第一名等殊榮。

▲小學三年級的鉯潔已有四年的琴藝,獲得過大大小小的獎項,算是比賽型的選手。 (圖 / 鉯潔媽媽提供) ▲小學三年級的鉯潔已有四年的琴藝,獲得過大大小小的獎項,算是比賽型的選手。 (圖 / 鉯潔媽媽提供)

擁有豐富比賽經驗的鉯潔,算是比賽型的選手,對大場面毫不懼怕,選奏的也正是她的偶像蕭邦的曲目,鉯潔的媽媽表示,能夠在這次的比賽中獲獎很高興、也很榮幸,因為能代表台灣在這麼多有實力的選手中突圍,真的很不容易。

賽後,他們也特別發現在「一國兩制」的香港,比賽場合中竟然懸掛了中華民國的國旗,特別興奮的幫鉯潔拍了照。鉯潔媽媽說,期待她未來能夠成為世界有名的鋼琴家,能像這樣站在國際舞台上繼續為台灣爭光!

▲在「一國兩制」的香港,比賽場合中竟然懸掛了中華民國的國旗,鉯潔的媽媽特別興奮的幫鉯潔拍了照。 (圖 / 鉯潔媽媽提供) ▲在「一國兩制」的香港,比賽場合中竟然懸掛了中華民國的國旗,鉯潔的媽媽特別興奮的幫鉯潔拍了照。 (圖 / 鉯潔媽媽提供)

此賽事屬於亞太區,包括香港、澳門、台灣和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泰國、寮國、越南與柬埔寨,賽會的曲目是採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ABRSM )、 Trinity 和其他考試機構的科目為主考題目,獲獎的都是國際音樂界未來的人才。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