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江丙坤最後一程 吳敦義:為兩岸發展做出了不起的貢獻

前副總統吳敦義30日出席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30)
前副總統吳敦義30日出席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30)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去年底辭世,三三企業交流會、兩岸企業家峰會、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等單位今(30)日舉辦追思紀念活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江丙坤是傑出、學養深厚、對國家經濟發展貢獻,「非常了不起的人」,尤其在最後階段擔任海基會董事長,「對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做出非常了不起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丙坤去年12月10日因突發主動脈剝離引發多重器官器衰竭,於台北馬偕醫院辭世,享壽86歲。三三企業交流會、兩岸企業家峰會、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等單位今日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追思會,多位政商重要人士都到現場弔唁。

▲江丙坤今天下午病情急轉直下,晚間院方在家屬的同意下進行拔管。(圖/NOWnews資料照)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圖/NOWnews資料照)

吳敦義指出,江丙坤在2010年6月29日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海基會和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簽署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這是兩岸在和平穩定發展下,讓中國大陸政府保障廣大台商的投資保障與妥善照顧人身安全。

吳敦義也說,兩岸兩會總共簽署23項協議,其中大部分都是江丙坤代表中華民國授權的海基會與中國大陸授權的海協會簽署,「對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做出非常了不起的貢獻。」

吳敦義哽噎說,今天出席追思會,內心有非常多的不捨,尤其江丙坤是南投縣,繼前司法院長林洋港之後,非常出類拔萃的先進,對國家、地方、民眾、兩岸都有重大貢獻,但也祝福他的家人都能夠以他為榮,繼續為國家社會做出重大貢獻。

追思會現場多位政商人士到場致意,國民黨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伉儷、前副總統蕭萬長伉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到場弔唁,商界人士則有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金寶董事長許勝雄等人到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