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軍2020 民進黨擬提新決議文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16)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16)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30日提出「新決議文」的構想,準備在六月立委提名之後,與社會進行「大對話」,形成結論,當作2020選戰的行動準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轉述卓榮泰於中常會的談話。

卓榮泰說,他的構想來自之前提出「政策路線大辯論」,以及在常會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提出「執政興革會議」;此外,他也認為,在未來今年的選舉當中,我們必須要有「大戰略」。這個大戰略也可以說是一個「共同的主張、共同的訴求、共同的政見」,這三個東西該如何形成,形式上是可以討論的。

卓榮泰指出,民進黨過去在重要的選舉年當中,有形成幾次的決議文,包括台灣前途決議文、正常國家決議文、以及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等等,「都為我們在當時的選戰進階過程裡面,立下一些對社會對話的必要內容」。

卓榮泰說,接下來與社會的「大對話」,在什麼時間、方式,做成什麼樣的結論,都必須要向常會提出一個很具體的說明與議案,再來進行。這個結論,無論他是什麼形式,會是我們今年度下半年選舉當中,一個重要的行動準則。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