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高」徒有賣點 直播效應卻不如預期

▲「港湖女神」高嘉瑜賣力搭檔老師陳明通直播,無奈直播效應卻不如預期。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港湖女神」高嘉瑜賣力搭檔老師陳明通直播,無奈直播效應卻不如預期。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記者吳文勝 / 台北報導

近來的部會首長直播熱潮中,最被期待的、也被視為是年前「壓軸」的陸委會直播,打著「明」師「高」徒最萌搭檔,堪稱看點十足,無奈直播效應卻不如預期,最高在線人數竟不到兩百人收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師陳明通,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他的「高」徒高嘉瑜,是台大國發所的得意門生。 2010 年,高嘉瑜在台北市議員選舉中,是少數不插旗、不掛布條的選舉新人,意外衝到選區第四高票,讓當時的陳明通跌破眼鏡。

高嘉瑜趁機吐槽他的老師陳明通說,老師說我選上是因為我是正妹,靠的都是「豬哥票」,很不給面子。陳明通笑說,沒想到高記仇記那麼久。深諳地方派系選舉的「明」師,認為高嘉瑜當時的選舉顛覆傳統、又很年輕,靠著「豬哥票」頂多一屆,沒想到做了三屆,真的是「明」師出「高」徒!

▲高嘉瑜根本不怕老師陳明通,直播時大剌剌的吃起零食,還不停的跟他答嘴鼓。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高嘉瑜根本不怕老師陳明通,直播時大剌剌的吃起零食,還不停的跟他答嘴鼓。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明」師「高」徒搭檔直播,默契十足又鬥嘴不斷,不少網友就說「老師學生答嘴鼓,逗趣」、「陳主委跟學生互動很可愛」、「主委唱歌好聽 XDD 」、「明師出高徒,名不虛傳!」

歷時 50 分鐘的直播,看點十足,無奈效應不如預期,開場時只 150 人觀看,最高在線人數也只有 168 人,結束時更掉到 143 人。高嘉瑜酸說,「平時我的直播至少有 1000 人。」也許是在上班時間 15:30 的關係,陸委會和高嘉瑜兩邊的臉書收看人數都有點「掉漆」。

除了「港湖女神」高嘉瑜外,陳明通在政壇的台大國發所學生還有「胖周瑜」桃園市長鄭文燦、「最年輕的小智」新竹市長林智堅和屏東縣長潘孟安等。高嘉瑜在直播尾聲時,建議陳明通再找他們來直播,或是台語輪轉、俚語也講得一把罩的「龍介仙」謝龍介一起直播 PK 台語,肯定比她更有看頭。

陳明對直播似乎餘興未減、欲罷不能,想再邀高嘉瑜下回直播,高嘉瑜連忙雙手猛揮說:「不要、不要,輪過一輪再來找我。」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