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模美照遭盜用 向警方求助竟遭回「沒法查」

▲黃姓小模面容清秀,身材姣好。(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黃姓小模面容清秀,身材姣好。(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黃姓小模遭不明人士盜用照片,要求對方撤照,卻被反嗆「看是散播比較快,還是報警比較快」,恐嚇要將照片四處散播,黃女向警方諮詢、求助,疑因員警說明與溝通過程未盡詳實,引發誤會。媒體披露後,警方才聯繫黃女製作筆錄,也將調查過程是否有疏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盜用照片的25歲小模黃詩芩正職為行政人員,兼職展場模特兒,黃女指出,盜用她照片的人辦了一個IG帳號,還主動與她聯繫,黃女問對方為何盜用照片?對方回說「借用」,黃女表示並未應允,並請對方撤照,未料,對方不僅不同意,更說要將照片隨意散播,黃女認受威脅,表明要報警,對方竟嗆「看是散播比較快,還是報警比較快」。黃女相當害怕,當晚前往第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向警方諮詢、求助。

黃女說,她向警員詢問,照片遭盜用,是否能查到對方的IP?黃女出示對話紀錄及帳號ID給警員看,警員看過後表示,這帳號可能是用假資料申請的,應該查不到。黃女向警員表示,她不懂法律,因此希望警方能提供相關的法律資訊或協助,警員只說沒辦法查,也沒提供任何資訊,她只好離開派出所。

黃姓小模的照片2年來3次遭盜用 ▲黃姓小模的照片2年來3次遭盜用。(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黃女說,她的照片2年來3次遭盜用,曾有一名男子盜用她的照片,騙年輕女生的私密照,她也提醒年輕女性要特別注意類似情事。而黃女對警方這樣的態度與作為相當失望,她也不知如何處理或自保,但在媒體披露此事後,有許多人與她聯繫,表示也同樣發生類似情事,其中遭遇同樣狀況的一位女性也遭警方吃案。黃女說,當時警方都沒有請她留下任何資料,媒體披露後,警方才請她去製作筆錄,她覺得相當無奈。

南市警第六分局偵查隊隊長吳俊德表示,員警在黃女離開前,請她協助蒐集相關證據,刑事案件之部分請她再回派出所,警方受理報案,警方並沒有吃案。

警方指出,本案未有拒絕受理報案情事,但員警未能妥適說明溝通,造成民眾誤解,警方會檢討策進。警方重申,不論案類大小,警方會受理並全力予以協助,面對各式犯罪時,均全力偵辦,惟新興社群網路的犯罪行為,警方在接受民眾報案時,時常需多方查證並適用相關法令,員警在這方面處理經驗不足部分,會再加強教育訓練。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