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幫母送貨撞法拉利 收到544萬善款度難關

▲新北市社會局將善款544萬元全數交給林姓男子,作為維修費賠償使用,讓他感動紅了眼眶。(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將善款544萬元全數交給林姓男子,作為維修費賠償使用,讓他感動紅了眼眶。(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去年底開車幫母親送貨,卻不慎撞上多台法拉利跑車,面臨高額賠償,事發後,不少人慷慨解囊要幫助這名家境不好的孝子。今(30)天新北市社會局將544萬善款全數交給林男,作為維修費賠償使用,讓林男當場感動的紅了眼眶,期許自己在未來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親家庭的林姓男子為了分擔家計,在打工之餘,還利用夜間幫母親開車送貨,去(107)年12月因精神不濟,在石碇山區不慎撞上停在路邊的4輛法拉利跑車,由於跑車維修費昂貴,林男雖表示願意負責賠償,但恐非家中能力所及。

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關注,許多人不捨年紀輕輕的林男為分擔家計,而面臨高額的賠償,紛紛主動來電社會局,希望提供捐款帳號以協助林男,社會局透過「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接受民眾指定捐款,截至今年1月14日止,捐款共計830筆,金額累計544萬9,353元。

林男坦言事發時內心感到害怕,經過家人的諒解和支持,認為遇到問題,就應坦然面對、勇於負責,如今獲得社會大眾的關心和善款,非常感謝,未來會盡力貢獻社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