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元宵燈會「福滿迎豬」 盧秀燕:全國最好看

▲台中市歡慶元宵節,今年恢復發送小提燈,可愛討喜的飛天豬連市長盧秀燕都愛不釋手。(圖/金武鳳攝,2019.1.30)
▲台中市歡慶元宵節,今年恢復發送小提燈,可愛討喜的飛天豬連市長盧秀燕都愛不釋手。(圖/金武鳳攝,2019.1.30)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以福滿迎豬為主題,將於2月16日起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登場。主燈御天飛行豬3D造型今天首度亮相,引來可愛討喜好評。市長盧秀燕表示,御天飛行豬是會飛的豬,就像台中經濟一飛沖天,市民福氣發大財。今年還將發送15萬個小提燈,讓小朋友歡喜過元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台灣燈會今年邁入第20年,為宣傳燈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和觀旅局長林筱淇合拍宣傳影片,展現燈會幕後英雄,一起打造燈會的用心,也邀請全台民眾來台中參觀元宵燈會,盧市長掛保證「我們的燈會全國最好看」。

迎接金豬年,中台灣元宵燈會的主燈名為「御天飛行豬」,今天首度亮相3D造型,粉紅金豬長著翅膀,討喜又可愛。市長盧秀燕說,金豬年就是圓滿福氣好命,御天飛行豬當作花燈主題,期許台中經濟起飛,一飛沖天,市民發大財。

中台灣元宵燈會「福滿迎豬」     盧秀燕:全國最好看 ▲中台灣元宵燈會主題燈御天飛行豬首度亮相,是一隻粉紅會飛的豬。(圖/金武鳳攝,2019.1.30)

尤其,去年沒有小提燈,小朋友哇哇大叫很失望。盧秀燕說,過年就是傳統,過年就是喜氣,小朋友提燈籠過元宵就是傳統,我們要保留傳統,所以今年將恢復發送小提燈,讓大朋友小朋友快樂過元宵。

盧秀燕指出,市府共準備15萬個小提燈,今年小提燈就叫飛天豬,設計奇巧,拉著下方拉桿,飛天豬的嘴巴和翅膀真的會擺動,相信小朋友體驗手動樂趣,一定會很開心。

中台灣元宵燈會「福滿迎豬」 盧秀燕:全國最好看 ▲媽媽市長盧秀燕發揮本色,看到可愛小提燈,立即蹲下來示範給小朋友看,玩得不亦樂乎(圖/金武鳳攝,2019.1.30)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中臺灣元宵燈會是中部元宵節盛會之一,每年吸引近百萬遊客參與,過去曾多年在文心公園舉辦,如今燈會重返文心森林公園,別具意義。

今年燈區主題扣緊臺中意象與生肖豬年,並結合人文特色、產業特色、熱門景點等元素設計,創意大爆發。除了主燈外,有15座臺中特色傳統花燈、5座大型充氣發光創意主題燈、12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題燈,1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燈,另外還有大面積光環境及賞燈光廊,燦爛奪目,點亮文心森林公園夜空。

最吸睛的是,福滿迎豬主燈秀每晚7時至10時整點開演,每場次約5分鐘,主燈秀同時結合周邊主題燈及光環境同步燈光效果,主燈秀以雷射特效搭配著客製化主題曲,兼具視覺、聽覺饗宴。小提燈將於2月16到19日,每晚6時在現場發送,送完為止。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