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新機場線列車「白鯨號」 時速 160 全大陸最快

▲北京新機場線列車亮相。(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北京新機場線列車亮相。(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北京地鐵新機場線列車「白鯨號」昨 ( 29日 ) 亮相,採用全自動無人駕駛技術,最高時速 160 公里,是目前速度最快的城市軌道列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北京晚報》指出,新機場線是北京首條區域型快速軌道交通線,相比一般地鐵 80 公里的時速,新機場線列車設計速度翻倍至時速 160 公里,在全中國大陸的地鐵裡堪稱最快。此外,新機場線同時也是繼燕房線後,北京第二條全自動無人駕駛的路線。

▲北京新機場線列車亮相。(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北京新機場線列車亮相。(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新機場線雖然速度最快,但啟動和停車時並沒有衝撞的感覺,乘客不會產生暈車等不適感。即將運營的列車「白鯨號」,今年 9 月便將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同步開通試運營。

《北京青年報》指出,新機場線列車長 22.8 米,寬 3.3 米,採用地鐵 8 輛編組,其中 8 列車廂除 6 列普通車廂外,還包括一列商務車廂和一列行李車廂,列車最大載客量可達到 1500 人左右。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