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單位邀韓國瑜訪美 蔡正元:深入虎穴難能可貴

▲韓國瑜去年表示,可由高雄市來做莊,吸收國際資金來開採石油。(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韓國瑜去年表示,可由高雄市來做莊,吸收國際資金來開採石油。(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預計四月或五月訪美,而邀請單位是哈佛大學附設的「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30)日指出,該研究中心是以前的「親共」單位,對國民黨很不友善,韓國瑜可能是近年來唯ㄧ去演講的藍營大咖,「而且是冒險深入虎穴,難能可貴,希望韓國瑜能焉得虎子,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日前透露,即將訪美到哈佛大學進行演講,是由五名教授親自來台邀請他,演講內容會是2018年選舉對台灣造成的影響,預計訪美時間5至7天。而對於訪美時間與其他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者赴美「面試」時間接近,引發外界聯想,韓則說,「想太多了,沒有這回事。」

蔡正元今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政治人物訪美有很多意涵,這已成了是不是「要角」的重要條件,2020選舉將近,很多人物都陸續訪美,「但韓國瑜應邀訪美比較特殊」;邀訪單位是哈佛大學附設的「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是以前知名的「親共」單位。

蔡正元指出,該單位是獨立營運的研究團體,不花哈佛大學的預算,自成立以來對國民黨就很不友善,因爲該中心的資金提供者大都對國民黨採負面態度。

蔡正元表示,韓國瑜去該單位訪問演講,可能是近年來唯ㄧ的藍營大咖,「而且是冒險深入虎穴,難能可貴,希望韓國瑜能焉得虎子,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