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減稅 已露敗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7 年 12 月,就在國會通過減稅與就業法案前,川普總統已先宣稱,「這項法案對中等收入民眾將極為有利,對就業也將大有助益,最重要的是,經濟成長可望達到 4%,5%,最終甚至到 6%。我們準備開始得意洋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後,顯然減稅小幅推升了經濟成長與就業,但僅只一年。該法案的影響正在消退,2019 年,美國 GDP 成長可能轉弱。僅有企業獲利與股市得意洋洋,我們的財政赤字又增加了一兆美元。

減稅與就業法案僅小幅削減了個人稅率,公司稅却由 35% 大幅下降至 21%。

減稅法案未能達到預期效果,週一獲得了印證。週一,國家企業經濟協會 (NABE) 公布了 1 月企業情況調查報告,顯示 84% 的受訪者說,自該法案通過後的一年,減稅並未讓他們的公司改變徵人或投資計畫。

該數據顯示,去年上半年,企業的確增加了資本支出,但到了第三季便開始消退。

如今情況已經明顯,2017 年的減稅法案讓企業,大股東與高層主管獲利最多,但並未大幅推升經濟成長,也未能帶動資本支出榮景,美國製造業更未見復興,企業也未匯回海外獲利。該法案或許有讓就業溫和成長,但工資少見成長。而這套法案還會實施一段很長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