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收高 Fed公布利率決議後 擴大漲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三創 5 月中以來,最高收盤水準,並創一個月來最長上漲期間。聯準會 (Fed) 公布維持利率不變,並說對下一次的利率行動,將會具有耐心。消息傳出,在電子盤交易中,黃金持續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子盤交易中,4 月黃金上漲至每盎司 1321.40 美元。Fed 消息公布前,4 月黃金上漲 30 美分,或 0.02%,收於每盎司 1315.50 美元。

4 月合約連續第四天上漲,並創 6 月中以來最高收盤水準。

聯準會 (Fed) 週三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並說對進一步的利率行動,將會具有耐心。Fed 並指出,若有必要,決策官員對減緩縮表速度,將採取開放態度。

政策正常化速度減緩,對美元屬利空。Fed 消息公布後,美元指數下跌 0.3%。美元轉弱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具有吸引力,價格因而上漲。

投資人將注意 Fed 主席鮑爾的記者會,研判央行的升息速度與縮表計畫,該二因素可能影響貴金屬走勢。

分析師說,Fed 為回應金融與國際的發展,已暫時停止升息及縮表,充分反應了股市的訊息。

在週三的決議之前,決策官員已表示對利率正常化將具有耐心。升息速度減緩,有助支撑黃金市場上揚。

週五,美國將公布 1 月就業報告,為市場所矚目。

其他金屬亦收高,3 月銅上漲 1.6% 至每磅 2.768 美元。4 月白金上漲 0.05% 至每盎司 816.20 美元。3 月鈀金上漲 1% 至每盎司 1316.4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