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大網路叫車平台 滴滴將裁員25% 逾3000名員工

▲大陸知名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傳出將裁員25%,涉及超過3000名員工。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知名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傳出將裁員25%,涉及超過3000名員工。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年下半年以來,大陸不少網路科技業正陷入裁員、整併和反腐的現象,就連知名網路叫車平台「滴滴」也將裁員 25% ,涉及超過 3000 名員工,產品技術、網路叫車團隊均為「重災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早在 1 月 4 日就有消息稱,滴滴上海團隊解散,員工併入杭州和北京。對此,滴滴當時的回應稱,該消息為謠傳,滴滴上海團隊一切正常。

然而根據陸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此輪裁員比例將達到 25% ,產品技術、網路叫車團隊為此次裁員的重災區,「另外,去年在業務方面沒有太多進展的部門,以及沒有和業務強綁定的部門,也都比較危險。」據了解,目前滴滴員工人數超過 1.3 萬人,如果消息屬實,將有超過 3000 人離職。

對此,滴滴公司回應表示,這次裁員將主要集中在人力資源和行銷等單位,但在安全技術、產品、管理和線下司機等單位還有大量招聘,這次裁員屬於「正常」的人員調整。

去年,滴滴因為「順風車奸殺事件」,至今仍備受社會各界的冷嘲熱諷,滴滴順風車依然在進行安全整改。但正當滴滴頻頻出事之際,競爭對手「哈囉」和「嘀嗒」卻瘋狂掠奪市場份額,不難看出,滴滴的整體實力正在逐步弱化,用戶也逐漸被侵蝕。

縱觀大陸國內整個網路叫車市場,滴滴的情況確實不樂觀,在傳出裁員 3000 人的消息後,想要恢復「順風」的網路叫車熱潮,有點吃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