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米格魯過勞 機場X光機春節連假到位

檢疫犬的一天十分辛苦。(圖/取自防檢局臉書)
檢疫犬的一天十分辛苦。(圖/取自防檢局臉書)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春節旅客人數眾多,而這樣的人流也會造成非洲豬瘟入侵台灣的風險,而先前閣揆蘇貞昌要求手提行李百分百的檢驗,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今晚將會在桃園機場安裝16台X光機,會在2月2日前開始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城說明,由於春節旅客眾多,高峰時間可達到每小時2,400人進出,用人力檢查手提行李恐怕會不堪負荷,而加裝了X光機,每小時能查4,000人次的行李,將會降低春節的人力負荷。

而高雄小港機場目前也是人力檢查手提行李,先前也被爆出有檢疫官放水的消息,雖農委會已經澄清,但也凸顯出人力檢查問題,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說,預計小港機場將新增2台X光機,預計將從基隆調派,會在3月8號前到位。

而在春節人力的部分,黃金城表示將加派565人投入,跨部會也加入防疫,目前農委會增加239個人力,財政部30人、內政部240人,海委會33人、交通部23人,為的就是因應這次春節旅客增加,必須百分百落實查緝。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