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論壇今年有譜? 上海市長:願和北高等城市開展合作

▲上海市長應勇今天(31日)下午與中外記者見面表示,願意和包括台北、高雄在內的其他台灣縣市開展合作與交流。 (圖 / 翻攝自網路)
▲上海市長應勇今天(31日)下午與中外記者見面表示,願意和包括台北、高雄在內的其他台灣縣市開展合作與交流。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上海市長應勇今天 ( 31日 ) 下午與中外記者見面,回答中外媒體的提問時提到,對於高雄市希望與上海合作舉辦城市論壇的願望,上海的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他強調,「只要對兩岸關係的性質和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我們就願意和包括台北、高雄在內的其他台灣縣市開展合作與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市 15 屆人大二次會議於今天下午閉幕,會後記者會上,上海市長應勇說,去年「雙城論壇」在台北舉行,兩地開展交流合作取得了成果。上海和台北兩座城市之間的交流,順應了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潮流,可以說是兩岸交流的典範。

應勇表示,對於高雄市希望與上海合作舉辦城市論壇的願望,上海的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上海願意和包括台北、高雄在內的其他台灣縣市開展合作與交流。

應勇還表示,去年上海根據大陸中央出檯的「惠台 31 條」,制定了上海「惠台 55 條」,重要目的就是逐步做到讓台灣同胞在上海享有與上海市民的同等待遇。

應勇指出,上海正在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創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上海絕對熱忱歡迎台灣青年到上海創業、就業,與上海青年一起共享發展機遇,「攜手發展兩岸關係,共同促進民族復興」。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