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老外逼空姐脫褲擦屎 長榮首度出面澄清4點不實說法

▲郭姓空服員在工會陪同下,指控長榮航空卻未能保護員工,才讓這名外籍男子得寸進尺。(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21)
▲郭姓空服員在工會陪同下,指控長榮航空卻未能保護員工,才讓這名外籍男子得寸進尺。(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21)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一名外籍旅客日前搭長榮航空自美國返台,但卻在途中無理要求空服員脫內褲、擦屁股,導致空服員身心受創。面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多次指控,長榮航空今( 1 )日上午 10 點舉辦記者會,針對該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一事及相關議題對外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控,長榮航空針對 4 項不實說法澄清:

1.旅客有多次脫序行為,去年5月直接便溺在座位上。

長榮澄清,該旅客過去20次搭乘時都沒有脫序行為,只有去年5月搭機時因為健康因素求助空服員幫忙如廁,當下組員已經按照規定婉拒,他轉而尋求其他旅客幫忙且順利解決,沒有在座位上便溺,也沒有工會所說的全機旅客忍受10幾小時惡臭。

2.旅客下機後上廁所突然可以自理,不需他人協助。

長榮澄清,旅客在桃機等待轉機時,仍因行動不便要求兩位航勤同仁協助如廁。

3.事發後公司只追問照片來源,未曾關心組員。

長榮表示,事發當日公司便聯繫該航班事務長與郭姓同仁,表達關懷與慰問並提供相關申請公傷、諮詢等協助,後續也多次聯繫,確認是否需要諮商或申訴。

4.公司不願核放公傷價

長榮強調,公傷假需依勞保局的規定才能核放,因此長榮在第一時間就已讓當事人請假休息,相關證明可後補,公司也會依照程序提出公傷假申請,依照勞保局判定核放公傷假。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