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科展今揭曉 副總統陳建仁:女性科學成就不輸男性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除了期待TISF能做為年輕人充分發揮能量得場域,今年複審學生數男女比更是一比一,證明女性在科學領域成就不輸男性。(圖/記者許維寧攝)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除了期待TISF能做為年輕人充分發揮能量得場域,今年複審學生數男女比更是一比一,證明女性在科學領域成就不輸男性。(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 / 台北報導

今(1)日稍早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2019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TISF)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除了期待TISF能做為年輕人充分發揮能量的場域,且今年複審學生數男女比更是一比一,證明女性在科學領域能力不輸男性,面對科學領域中的性別差異問題台灣也將繼續努力、消弭性別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總統陳建仁於稍早出席「2019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今年國內參賽作品共121件,國外作品則為18件,最後共有56件作品獲獎,並選出國內22件作品28位學生,將分別代表台灣參加七項國際科學展覽競賽。

副總統陳建仁於致詞時談到,期望能藉由科展關注各項議題,藉此幫助年輕學生尋找方向、擬定題目,從中培養創造力和契而不捨的精神。陳建仁也談到,近年與蔡英文總統都不斷強調,女性在科學領域上的表現不輸男性,正好今年複審男女比是一比一,更是證明了這項看法,未來台灣會繼續努力解決科學領域中的性別差異問題,也將持續提供更多平等機會。

陳建仁引用海倫・凱勒的名言,「一個人能做的很少,但大家一起則能做得更多。」希望能藉由科展促成年輕科學家之間的交流。身為科學家,陳建仁也強調好奇心與堅忍最重要,希望學生都能秉持務實的精神,繼續開創優秀的研究成果。

評審總召集人林榮耀院士表示,今年科展作品從研究成果、研究方法再到成果應用均比往年提升,有些作品已發表至國際著名期刊。整體而言,今年學生思路更為周全,並善於應用高等學理及近代文獻,作品對未來發展、生物技術等層面均有助益。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則談到,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為我國最具代表性的科學交流國際盛會,激勵許多年輕學子投入科學研究,亦培育我國無數青少年科學人才,期望各界能更家重視基礎人才培育。范巽綠也勉勵年輕學子再接再厲,保持好奇心、運用想像力,勇於面對世界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