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雲林站海線快捷客運通車 民眾返鄉、旅遊更便捷

▲高鐵雲林站聯通海線的快捷客運服務首航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雲林縣長張麗善等政要到場。(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2.01)
▲高鐵雲林站聯通海線的快捷客運服務首航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雲林縣長張麗善等政要到場。(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2.01)

記者簡勇鵬 / 綜合報導

高鐵雲林站聯通海線的快捷客運服務,1日上午舉行首航通車儀式,交通部長林佳龍、雲林縣長張麗善等政要到場,將讓雲林海線的台西、三條崙、四湖、東勢等地區民眾,在搭乘高鐵返鄉或旅遊更加便捷及省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自106年起規劃3天以上連續假期行駛由台西經四湖、東勢至「高鐵雲林站」免費接駁專車,惟僅部分日期接駁行駛,無法天天發車,因此仍不足以滿足沿海鄉鎮民眾往返高鐵雲林站的運輸需求;為因應雲林縣沿海鄉鎮民眾往來高鐵雲林站之旅運需求,自今(108)年2月1日起,每天有班車從台西、四湖、東勢往返高鐵雲林站。

由台西經三條崙、四湖、東勢,行駛台78線快速道路往高鐵雲林站的快捷公路客運路線,沿途設立台西、林厝寮、三條崙、四湖、東勢、大屯等站,並協調由台西汽車客運公司在108年春節連續假期前通車行駛,讓台西、三條崙、四湖、東勢等地區民眾春節期間搭乘高鐵返鄉或旅遊更加便捷及省時。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表示,改善偏鄉公共運輸服務是政府永續發展的交通政策,新闢台西經四湖、東勢到高鐵雲林站快捷公路客運路線,108年2月1日首航通車行駛,這條路線是常態行駛路線,平日每天開行10班次(5往返)、星期五及例假日每天開行20班次(10往返)班車,足以滿足台西、四湖沿海鄉鎮民眾之乘車需求,也鼓勵沿海鄉鎮民眾多加利用此公共運輸服務,讓民眾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雲林海線高鐵客運服務 首航通車啟動便捷民眾 ▲高鐵雲林站聯通海線的快捷客運服務首航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雲林縣長張麗善等政要到場。(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2.01)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