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層、話家常 習近平年前與民互動拜早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前深入基層、走入群眾,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前深入基層、走入群眾,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從曾經「瘠苦甲於天下」的甘肅定西,到千里冰封的內蒙古大草原﹔從革命老區延安,到紅色聖地井岡山﹔從蒼茫遼闊的張北草原,到山路崎嶇的大涼山,每逢農曆新春佳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會深入基層、走入群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習近平 2 月 1 日來到北京前門東區,走進民居家中探望慰問,瞭解民眾年前的準備情況,還和民眾一起包餃子、話家常,並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而在返程的途中,特別走進了位於前門石頭衚衕(胡同)的快遞寄送服務點、小吃店,探望仍在工作的「快遞小哥」等辛勤勞動者,瞭解他們的工作與生活情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前深入基層、走入群眾,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前深入基層、走入群眾,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從《新華視點》微博公佈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習近平親切的和當地民眾握手寒暄,也與一戶民眾圍桌而坐話家常,甚至還親自包起餃子,親民的形象完全沒有距離,讓當地民眾是又驚又喜。

▲習近平和民眾一起包餃子、話家常。(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習近平和民眾一起包餃子、話家常。(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習近平親自在民眾的窗戶上貼春聯,讓民眾是又驚又喜。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習近平親自在民眾的窗戶上貼春聯,讓民眾是又驚又喜。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習近平也走到了快遞寄送的服務據點,和辛勤的「快遞小哥」閒話家常。(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習近平也走到了快遞寄送的服務據點,和辛勤的「快遞小哥」閒話家常。(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習近平後來也走到了快遞寄送的服務據點,和辛勤的「快遞小哥」閒話家常。在此之前,習近平也到了北京市公安局考察,探望公安警局,並透過視訊連線在第一線執勤的民警。習近平春節前的民間探訪,多半帶有「問冷暖,聽民聲,謀發展,看變化」的意味。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