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嘉年華/郭董證實與川普熱線 小抱怨找不到員工

▲鴻海愛心嘉年華,總裁郭台銘致詞。(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2.02)
▲鴻海愛心嘉年華,總裁郭台銘致詞。(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2.02)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的威州投資案紛擾不斷,昨日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與董事長郭台銘已經通過話,同時po文鴻海會持續推進威州建廠的消息。而今(2)日郭董在愛心嘉年華會上也證實這項消息,郭董透露跟川普「小小抱怨」,因為川普上任後,失業率大大降低,集團很難找到人才與員工,而川普也承諾會協助他解決這個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董在會上說,美中貿易一直是經濟景氣最大關鍵核心,他說他昨天接到川普電話,其實自去年12月就有進白宮有過詳細深談,講了貿易與投資,而這次川普在電話中希望鴻海持續投資,包括LCD研發與製造,可應用於自駕與航太科技,同時希望鴻海回到中西部做投資,並給了很高的期待。

不過,郭董也回應川普,自川普上任後,經濟改善、失業率大幅下降,因此根本找不到員工。這時郭董還調侃在一旁的張菲是「做一天賺一年」,美國有不少人這樣,而川普了解過後,也強調會盡量幫集團找到人才與工人,像是可以用美國退伍的軍人,因為他們退休平均年齡只有28歲。

說完,郭董也點名台下從威州回來的當地人才,說其中一位本來是開飛機的,但他也擁有高科技技術,強調這些都是很棒的人才。希望集團也能學習高科技的製造,同時也把紀律與學習力帶到集團。

郭董透露,川普還說中美貿易的進展最近會達成協議。強調川普許多事親力親為,而美國也擁有最好的經商環境與科技,在美國投資對集團是完全正確且符合未來經濟走勢的決定。

郭董說,一邊市場在西方,以美國為首的,另外就是對岸的中國大陸為首的經濟區。全世界經濟正在處於結構性的改變,今年是嶄新的一年,而集團兩邊都有長期投資與人才,再加上日本夏普的資源,因此對未來十分有信心。

至於集團針對威州投資案,最新官方聲明如下:

鴻海集團證實總裁與郭台銘美國總統川普已親自通過電話,且在公司團隊與美國白宮官方過去一年来富有成效的溝通後,集團將在威谷科技園區按計畫打造第六代面板廠。整個園區,未來將作為當地的高科技先進製造中心以及區域創新科技的樞紐。

集團的決定是基於近期全面系統性的評估,確認最適合威州產業環境的TFT面板技術。在評估結果的同時,也擴大了集團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範圍,以為確保集團、員工、當地社區和威斯康辛州能共同取得長期成功發展。未來集團仍將持續擴大對美國以及威斯康辛州優秀人才的投資。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