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國安局特勤配槍克拉克19 獲選最致命9公厘手槍

▲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人員使用的克拉克19(Glock 19)手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人員使用的克拉克19(Glock 19)手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美國媒體評選最致命的5大9公厘(9mm)手槍與獵槍,我國國安局特勤中心使用的克拉克19(Glock 19)手槍與海巡署使用的西格&紹爾P226(Sig P226)都獲選最致命的9公厘手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Interest)期刊網站上,軍事專家Kyle Mizokami發表了一篇名為「遇見5把最致命的9公厘手槍和狩獵步槍」(Showdown: Meet the 5 Deadliest 9mm Guns and Hunting Rifles Ever),手槍部分文中選出Glock 19、Sig P226、Heckler & Koch VP9、Smith & Wesson M&P。

Glock 19在1988年問世,由奧地利克拉克公司設計及生產的半自動手槍,是克拉克17(Glock 17)的緊致型版本,採用9×19公釐口徑子彈,標準彈匣為15發。除了標準型Glock 17外,還生產彈夾容量較小、槍身較短、容易隱藏的袖珍型版本手槍。

我國採用Glock 19的單位,包括中華民國國軍特種部隊單位、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與地區刑事警察大隊。其中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用於特勤人員保護元首、總統候選人等重要人士使用,另外也採購袖珍型的Glock 26手槍供女性特勤人員使用,Glock 26標凖彈匣為10發,Glock 26的握把比Glock 17和Glock 19少了一個手指凹槽,更便於隱蔽任務,以上三種型號大部份零件與彈夾都通用。

▲國安局特勤中心採購的克拉克26(Glock 26)手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安局特勤中心採購的克拉克26(Glock 26)手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安局特勤中心使用的Glock 19與Glock 26手槍彈夾。(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安局特勤中心使用的Glock 19與Glock 26手槍彈夾。(圖/記者呂炯昌攝)

P226是德國西格&紹爾(SIG Sauer)公司根據P210手槍為基礎版本所研發,用來取代俗稱45手槍的M1911手槍,雖然在1980年代美軍新手槍投標中敗給貝瑞塔的M9手槍,但是包括美軍海豹特種部隊(SEALs)等單位也另外採購P226手槍。

P226相關型號手槍受到多國軍方與執法單位採用,包過我國海巡署、警政署保一總隊與除暴特勤隊也採購P226手槍。

經常在電影中出現的貝瑞塔M9手槍,卻未入選最致命手槍名單。美國軍方接收M9手槍後問題不斷,先是一些較早交付的手槍開始產生裂縫和脫離,之後許多士兵抱怨M9獨特的「少半截」滑套設計增加了灰塵進入槍管而卡彈的風險,尤其在沙漠戰場問題特別嚴重,這讓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服役的美軍抱怨連連。

美國陸軍2017年新一代XM17模組化手槍系統招標中,SIG公司生產的P320打敗其他對手贏得新一代手槍合約。

▲西格&紹爾P226(Sig P226)手槍。(圖/翻攝自sigsauer網站) ▲西格&紹爾P226(Sig P226)手槍。(圖/翻攝自sigsauer網站)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