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風波 街口網絡下架Jello app 取消過年送紅包活動

▲通訊軟體Jello Chat爆出貼圖侵權事件。(圖/擷取自Jello Chat臉書粉絲頁)
▲通訊軟體Jello Chat爆出貼圖侵權事件。(圖/擷取自Jello Chat臉書粉絲頁)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通訊軟體Jello Chat因爆出貼圖疑涉侵權問題,雖然隨後立即將有爭議的貼圖下架,街口網絡宣布接管Jello Chat,但似乎風波未因此平息,街口網絡2日更宣布下架Jello app,而原本街口支付的「紅包瘋狂送、最高領百萬」活動也因此取消。至於Jello未來在台灣的計畫,街口網絡強調,會重新審慎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ello Chat在投下許多資源大打廣告、宣傳引發討論,卻也被爆出他們未獲授權就大量使用創作者貼圖,在眾多的抨擊聲浪之下,Jello除在1月30日緊急發布道歉聲明指稱,他們創立免費貼圖分享平台的初衷,是相信貼圖創作的價值在於其所產生的IP價值,貼圖平台是開放式的,所有人都可以自由上傳創作,所有使用者也可以免費下載使用,讓創作者的創意可以被快速、廣泛的傳播。

原本宣稱合作關係的街口網絡則宣布接管Jello Chat,並強調針對使用者、創作者最在意的貼圖著作權部分,已在第一時間下架所有有疑慮的貼圖,以行動宣示保障著作權決心。同時為加強官方審核依據、以便更加完善機制,並自2月2日起系統將新增審核機制,創作者需提供版權、個人作品頁面等相關證明,且上傳用戶需確認為本人著作,若有侵權行為將下架貼圖處理。

不過,風波似乎仍能平息,讓街口網絡在2月2日宣布,由於Jello Chat近日引發社會大眾紛爭,接管Jello後,雖已在1月31日清晨自行下架所有可疑貼圖,但對於Jello剛上架期間(1/28-1/30),因審核機制不周全,導致影響到創作者的權益,並引發社會各界的關注,街口網絡除再次表達最深的歉意,並決定自即日起下架Jello app。

此外,原本街口支付的「紅包瘋狂送、最高領百萬」活動也因此取消,對於已經參加活動的用戶,將會有補償措施。至於街口支付將在大年初一(2/5)至初十五(2/19)進行的「全通路筆筆隨機返現」活動,不受影響照常舉行。對於Jello 未來在台灣的計畫,街口網絡則強調,會重新審慎評估。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