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肇事傷亡 盧秀燕說重話:提高強度取締酒駕

▲針對民眾酒駕違規,導致嚴重傷亡,市長盧秀燕對這個事情零容忍,令人憤慨,指示全面加強臨檢取締 (圖/柳榮俊攝2019.2.3)
▲針對民眾酒駕違規,導致嚴重傷亡,市長盧秀燕對這個事情零容忍,令人憤慨,指示全面加強臨檢取締 (圖/柳榮俊攝2019.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市大里區(2)日發生民眾酒駕肇事案件,導致多人傷亡,市長盧秀燕今(3)日受訪時對外宣示「酒駕零容忍」決心,她指出,案件發生後,第一時間關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採取嚴格措施,針對酒駕全面加強臨檢取締,更將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針對酒駕屢勸不聽、不理性民眾嚴格執法。她強調,維護秩序的強度將會是全國最強,酒駕絕對要重罰,不可寬貸,呼籲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避免憾事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2日凌晨4時行經大里區國光路二段時,先後逆向連撞5汽車3機車,導致兩人死亡,多人受傷,由於該男子不僅是酒駕累犯,且駕照早已被吊銷,案件發生後,引發社會一片撻伐。盧秀燕今在關懷1999話務中心人員時,主動接受媒體採訪,針對酒駕事件宣示「零容忍」決心。

盧秀燕指出,為讓市民安心過年,台中市政府春節不打烊,針對民眾酒駕違規,導致嚴重傷亡,她對這個事情零容忍,令人憤慨,昨日起,已指示警察局採取嚴格措施,針對酒駕全面加強臨檢取締。

另外,市府也將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當警察同仁接獲報案後,將立即針對酒駕屢勸不聽、不理性民眾嚴格執法,維護秩序的強度將會是全國最強的,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盧秀燕再度呼籲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珍惜自己的生命,也珍惜別人的生命。春節期間可喝酒,但絕對不能酒駕,請大家多配合,喝酒不開車、不上路。

對於多位民代呼籲中央修法,提高酒駕肇事刑責,盧秀燕表示,酒駕絕對要重罰,不可寬貸,她非常贊成提高法律強度,但市府的行政措施與作為也一定要做,包括加強酒駕取締及社會秩序維護,同時也要加強道德呼籲及法律宣導,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