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禽來亂?湖南爆禽流感 陸委會: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區

▲近日大陸湖南省發現H9N2禽流感病例,陸委會依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決定,宣布即日起,將中國大陸湖南省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 (圖 / 翻攝自網路)
▲近日大陸湖南省發現H9N2禽流感病例,陸委會依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決定,宣布即日起,將中國大陸湖南省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 (圖 / 翻攝自網路)

記者吳文勝 / 綜合報導

陸委會今 ( 3日 ) 發出新聞稿指出,日前大陸湖南省發現 H9N2 禽流感病例,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決定,宣布即日起,將中國大陸湖南省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於 2 月 3 日針對中國大陸湖南省近期發現 H9N2 禽流感病例,已將該區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 Alert )。目前中國大陸(不含港澳)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 Alert )區域為北京市、江蘇省、廣東省、福建省、安徽省、湖南省及廣西壯族自治區等 7 的地方;其餘省市則列為第一級:注意( Watch )。

H9N2 禽流感是由 A 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高度接觸性的傳染病,病毒在有機物保護下可大大增強存活的能力,尤其是藏於糞便中。事實上,今年 1 月 2 日廣東省深圳市就有一名 32 歲女子確診感染 H9N2 禽流感。

而陸委會依照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的決定,即日起將湖南省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區域」。提醒國人赴陸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加強自我健康照護並保持警覺。

陸委會也再次提醒,國人赴陸應注意除了豬圈不要去 ( 非洲豬瘟 ) 、也不要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此外,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如此才能過個安心的好年。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