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19新春團拜 向台港澳及海外華人拜年

▲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各族人民,以及港澳、台灣同胞和海外華僑拜年。 (圖 / 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各族人民,以及港澳、台灣同胞和海外華僑拜年。 (圖 / 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國務院 3 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2019 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了談話,並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各族人民,以及港澳、台灣同胞和海外華僑拜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談話中強調,過去一年,經濟穩中有進,改革開放邁出新的步伐,脫貧攻堅成效顯著,國防和軍隊改革繼續深化,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譜寫新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

▲中共中央、國務院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9年春節團拜會。(圖 / 翻攝自新華社) ▲中共中央、國務院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9年春節團拜會。(圖 / 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指出,春節是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總會給人們帶來新的憧憬。今年,將迎來新中國成立 70 周年。在新的征程上,會有新的發展機遇,也會有新的風險挑戰。要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

習近平進一步強調,「共歡新故歲,迎送一宵中。」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提倡愛家愛國相統一,讓每個人、每個家庭都為中華民族大家庭作出貢獻。

習近平又道,「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要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用辛勤勞動創造中國人民的美好生活、創造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繼續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他說,香港、澳門保持繁榮穩定,要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各族人民,以及港澳、台灣同胞和海外華僑拜年。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