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飯店業者過年哄抬房價? 經查未超備查最高價格上限

▲有網友列出韓國瑜的「7 大罪狀」,問道:「罷免韓國瑜時機是不是成熟了?」(圖/記者郭俊暉攝)
▲有網友列出韓國瑜的「7 大罪狀」,問道:「罷免韓國瑜時機是不是成熟了?」(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媒體報導春節連續假期期間,高雄市旅館飯店住宿價格上漲4.3至5.9倍,似有藉機不合理漲價的情形,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非常重視,日前由市府消保官會同觀光局人員抽查翰品酒店及城市商旅兩家業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訪查結果後,發現主要原因在於飯店商旅的平常日價格,給與較高的折扣所致,春節連續假期期間,飯店商旅住宿的價格雖較平常日高,但其最高的價格,並未超過飯店商旅依據規定向市府觀光局報准備查的最高價格上限。

▲林富男(中)認為,倘若高雄在過年期間有業者不當哄抬價錢,是不對的行為並且將會造成顧客與業者間的不信任感,更會傷及高雄整體的形象。(圖/記者郭俊暉攝) ▲林富男(中)認為,倘若高雄在過年期間有業者不當哄抬價錢,是不對的行為並且將會造成顧客與業者間的不信任感,更會傷及高雄整體的形象。(圖/記者郭俊暉攝)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認為,倘若高雄在過年期間有業者不當哄抬價錢,是不對的行為並且將會造成顧客與業者間的不信任感,更會傷及高雄整體的形象。

林富男說,按台灣或高雄飯店的市場機制,平日住宿是定價的三至四折,假日回歸到定價,這是常態已行之多年。但倘若過年期間住宿的房價超過定價則屬不當,聯盟呼籲政府如遇有違規業者應將名單公告,讓同業知道、觀光客有所依循。此外也呼籲媒體及消費者要勇於投訴,以嚇阻歪風。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通報電話07-5212345。

消費者保護官已於訪查時提醒業者,春節與平日價格調整幅度,應注意消費者接受的程度,且要能提供與價格相當之服務品質,如此才能永續經營,營造高雄市優質的觀光環境。同時也呼籲消費者,春節期間能理性消費,平安過好年。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