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哉善哉 僧人ATM丟鉅款 暖警及時送回

▲這名僧人在ATM提領現金時遺失了錢包和鉅款,所幸暖警緊急找到他並通知來認領,讓他大感驚喜。(圖/蘆竹分局提供,2019.02.06)
▲這名僧人在ATM提領現金時遺失了錢包和鉅款,所幸暖警緊急找到他並通知來認領,讓他大感驚喜。(圖/蘆竹分局提供,2019.02.06)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蘆竹一名僧人昨(5)日在中正路上一處提款機遺失了一只黑色包包,裡面有他要從事慈善活動的16萬元和存摺印章。這名僧人回去之後遍尋不著錢包,就在以為尋回無望的時候,卻接到警方打來的電話,通知他到派出所來認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蘆竹警方指出,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員警昨天在加強銀行ATM提款機安全維護巡邏勤務時,意外發現提款機旁有一個不起眼的黑色小包包。員警上前拾起打開一看,赫然發現裡面竟有16萬元新台幣現金和多本存摺及印鑑章。於是火速返回派出所查詢電腦資料庫,不到1小時就查出失主身分,並順利通知前來認領。

原來失主是一名僧人,這筆款項是信徒所捐贈的,原本是為了要進行某慈善工作之用,沒想到因為一時疏忽,竟遺忘在提款機旁。在遍尋不獲,快要失去希望時,員警即時的一通電話,真是讓這名僧人感動萬千。

失主來到派出所,從員警手中收下包包時,感激之情,溢於言表,猶如孩提時代在大年初一收到大人給的紅包一樣。

蘆竹分局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提領現金,請注意安全,倘有大筆現金運送,亦可撥打110申請警方護鈔。同時應注意詐騙手段,凡事再三求證,若有疑慮,可隨時撥打電話向警察機關詢問,以免遭騙。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