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謝謝你恰恰! 彭政閔中職最強球星當之無愧

彭政閔引退,專屬圖騰本季將繡在實戰球衣上。(圖/記者林調遜攝)
彭政閔引退,專屬圖騰本季將繡在實戰球衣上。(圖/記者林調遜攝)

文 / 吳政紘

生涯人氣王14連霸,堪稱中職史上最強球星的「恰恰」彭政閔,即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卸下戰袍,正式轉任教練,相信很多球迷都十分不捨,提到「恰恰」,沒人會不知道,因為他正是帶領中職走過一個又一個黑暗時期的明燈,同時,他也是球迷最愛的超級球星,兄弟象隊的看板球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恰恰出生在高雄,不過常跟老爸「恰爸」到台南看棒球,從小就接受「師父」鄭百勝的特訓,讓他的基礎動作很好,然而恰恰正式要有名氣,可能要從他青棒入選國手談起。

身為美和青棒成員,彭政閔接受十分嚴格的訓練,但是他也培養出吃苦耐勞的個性,尤其是他常回憶過去在屏東球場打球,比完賽再跑回去的日子,後來他到合庫、也被發現他十分優異的長打能力。

而彭政閔的打擊技巧好,相對於他的臂力跟傳球也有一定程度,因此他生涯初期雖然鎮守外野,但是他優異的守備,仍讓不少象迷傾心。

2001年的中職總冠軍賽,恰恰扛住菜鳥的青澀壓力,不但頻頻開轟,還在第五戰敲出關鍵追平安,一棒打下「恰恰」時代,不過這在他的生涯中,只是個開端,因為連續3年,他都幫兄弟拿下冠軍。

但是2005年8月26日在嘉義縣立棒球場,恰恰對決誠泰Cobras隊投手林英傑,先挨了觸身球而後被三振,在當下無法控制怒氣,一時衝動,以右拳怒擊休息區的變電箱,造成粉碎性骨折,導致球季報銷,也讓他被當時領隊洪瑞河扣他薪水,認為不愛惜自己身體。

當時恰恰雖然有機會旅外,但是就以中職的環境來說,很難有機會,他等於要「引退」才能轉往美職發展,加上當時美職球團開出的條件,主要是以小聯盟為主,最後他還是選擇留在中職發展。

雖然自己斷了旅外夢,但是彭政閔卻依舊潔身自愛,不畏懼黑道等勢力威脅,他直到2009年黑象事件爆發,才真正跟球迷再次道歉,這次,恰恰認為球迷還是要靠球員認真打,就會回來,終於在2010年,他跟陳江和、黃仕豪、王勝偉等組成的內野金手套組合,加上張正偉、張志豪等年輕新血組合成「三代象」,終於幫助兄弟重返榮耀。

如今過了9年,兄弟象也改名為中信兄弟,恰恰卻還是在場上奮鬥,他在說出「我今年打完就將引退」這句話後,不少球迷都哽咽,但恰恰在中職的地位,應該沒人能夠撼動。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