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北海道最強寒流來襲 東京恐降大雪

日本北海道周五(8日)出現史上最強寒流,札幌市等道內幾乎所有觀測地點都測到低於零下10度的低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北海道周五(8日)出現史上最強寒流,札幌市等道內幾乎所有觀測地點都測到低於零下10度的低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周五(8日)出現觀測史上最強寒流,札幌市的日間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0度。此外,預計東京市內也會降下大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氣象廳表示,籠罩北海道和東北地區北部上空的強烈冷氣團南下,周五上午9點,在札幌上空1500公尺的位置,測到零下24度的低溫,創下1957年開始觀測以來的最低記錄。



目前北海道札幌市、旭川市等地氣溫仍低於零下10度,根據氣象預測顯示,未來一周的氣溫將比往年紀錄還要來的冷。

位於札幌市郊的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有幾條牛仔褲在戶外結冰,看起來就像是自行站立,畫面相當有趣,照片也在網路上瘋傳。十勝地方海邊則是海浪拍打到岸上後結成了冰;湖水的氣泡在冰面下凝固,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奇觀。

牛仔褲在戶外凍結成冰,看起來像是自己站著(圖/翻攝網路)

在強烈冷空氣團南下的情況下,東京周六將會降下大雪,預計積雪可能會影響交通運輸,成田機場航班恐怕也將受到影響。

日本氣象廳警告,大雪天氣造成的路面結冰及積雪,除了對交通造成影響外,也提醒民眾要小心高處掉落的雪塊。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