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罷工都怪蔡政府?王浩宇:華航跟國民黨淵源比較深

▲對於外界直指華航罷工與「民進黨內派系鬥爭」有關,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9)日下午在臉書 PO 文表示:「如果說民進黨可以掌握華航,我覺得對民進黨並不公平!」(資料圖片/記者郭俊暉攝)
▲對於外界直指華航罷工與「民進黨內派系鬥爭」有關,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9)日下午在臉書 PO 文表示:「如果說民進黨可以掌握華航,我覺得對民進黨並不公平!」(資料圖片/記者郭俊暉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因不滿疲勞航班問題,本月 8 日上午展開「突襲式罷工」,至今仍持續當中。罷工展開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上爆料,指整個罷工事件是「民進黨內的派系鬥爭」;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9)日下午在臉書 PO 文表示:「如果說民進黨可以掌握華航,我覺得對民進黨並不公平」,他認為華航有很多高層到機師,其實與國民黨之間的淵源比較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鴻薇 8 日下午在臉書 PO 文爆料:「交通部長林佳龍是民進黨正國會的二掌櫃,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是新潮流門神。華航機師罷工,部長和董事長拿不出解決辦法,互相放小話推責任功夫倒是一流。」「華航 12 席董事都是官派,連 3 席獨立董事都是出自官方或國營事業體系,不要一出事就推說"華航是上市公司"這種屁話。新潮流別躲責任,林佳龍也別躲在後面。統統给我站出來解決問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8 日在臉書上爆料,指整個罷工事件是「民進黨內的派系鬥爭」。(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天稍早接受訪問時,已經否認了所謂「派系鬥爭」的說法,一切都是「編故事」;他更直言,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若聽他建議,應該就不會有這次罷工事件。

N2010902805鄭文燦談華航罷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 9 日受訪時否認了華航罷工與所謂「派系鬥爭」有關,並表示一切都是「編故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王浩宇 9 日下午在臉書 PO 文發表看法:「罷工事件,華航高層當然有要檢討的地方,但如果說民進黨可以掌握華航,我覺得對民進黨並不公平。」(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也在今天下午 PO 文發表看法:「罷工事件,華航高層當然有要檢討的地方,但如果說民進黨可以掌握華航,我覺得對民進黨並不公平。」文末他更分析:「華航從高層到機師,其實很多都是過去空軍退伍的,跟國民黨的淵源比較深,就算是派任了官員,民進黨也很難完全掌握。」直言這部分是應該釐清的事實。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