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聲援華航機師 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

▲今( 11 )日,全台灣各工會共同發起串連聲援行動,並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認為這是消滅勞工罷工權利的陰謀。(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今( 11 )日,全台灣各工會共同發起串連聲援行動,並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認為這是消滅勞工罷工權利的陰謀。(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勞工團體力挺華航機師罷工,今( 11 )日,全台灣各工會共同發起串連聲援行動,由松山機場步行至民航局大門,除抗議資方持續各種打壓、抹黑與分化,也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認為這是消滅勞工罷工權利的陰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含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等勞團,今日下午聚集松山機支持華航機師罷工,並譴責華航資方持續各種打壓、抹黑與分化。勞團表示,罷工本來就是勞工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中斷雇主經濟活動的手段,所以本來就帶有破壞公司日常經濟活動的威脅性。

S__40173575 ▲全台灣各工會共同發起串連聲援行動,由松山機場步行至民航局大門。(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勞團指出,機師罷工不僅是為自身休息權益,更是為旅客長久的安全著想,各業受僱勞工和一般民眾都應對其訴求表達支持。過去幾年來,為爭取勞基法縮短工時、增加休假、提高工資,各工會在街頭、在國會、在工會基層,不斷努力宣傳、爭取、抗爭。但勞基法只是最低標準,更希望每個受僱勞工能夠團結起來組織工會,在每個企業和資方訂定更優於法令的工時條件、改善過勞的情況。

S__40173576 ▲包含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等勞團,今日下午聚集松山機支持華航機師罷工。(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勞團表示,有許多評論者、網紅、名人都譴責機師罷工衝擊到旅客的權益,但是,旅客當中,大多數都是受僱勞工,機師也是消費者,同時都擁有兩種身分,看起來好像是截然對立,其實並不對立。聲援機師罷工,正是在捍衛消費者的權益,共同改善航空業的服務品質。

▲勞團表示,聲援機師罷工,正是在捍衛消費者的權益,共同改善航空業的服務品質。(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針對各界討論,要將罷工預告期入法,勞團強調,此舉是消滅勞工罷工權利的陰謀。台灣的法定罷工機制非常繁瑣且限制重重,並沒有那麼容易,從申請調解到正式罷工,其實本來就有預告罷工的效果,資方早就有研擬對策因應的時間。如果再將罷工預告期入法,那就是回到勞動三法修正前的狀態,根本就是意圖消滅罷工,剝奪勞工罷工的權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