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新春團拜〉兆豐金去年獲利創3年新高 員工年終

▲ 兆豐金控暨銀行董事長張兆順(中)今日率領金控總經理胡光華(左)、銀行總經理蔡永義(右二)舉行新春團拜(圖:兆豐金提供)
▲ 兆豐金控暨銀行董事長張兆順(中)今日率領金控總經理胡光華(左)、銀行總經理蔡永義(右二)舉行新春團拜(圖:兆豐金提供)

鉅亨網

兆豐金控今 (11) 日舉行豬年新春團拜,董事長張兆順開工日捎來好消息,他表示,兆豐金、銀去年獲利創近 3 年來新高,今年平均年終獎金 4.8 個月,加上員工分紅 3.25 個月,合計平均超過 8 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兆豐金去年稅後純益 282 億元,核心子公司兆豐銀稅後純益就高達 242.15 億元,雙雙創下近 3 年來的新高,張兆順表示,這是全體兆豐同仁辛苦努力的成果,豐碩的獲利表現也將反映在員工的獎金上,粗估今年年終加績效獎金,合計可達 8 個月以上,但詳細數字仍需經董事會通過。

張兆順表示,過去一年,兆豐銀在法遵作業,全都以美國紐約分行被要求的最高規格進行改善,去年 APG 來台評鑑也肯定兆豐金在法遵工作上的努力,不過他也強調,未來兆豐在強化法遵的工作,仍將繼續以高規格的標準自我要求,不會有任何鬆懈。

金控總經理胡光華指出,集團子公司共銷包括,經紀業務的開戶與推介、銀行分行設證券櫃、信用卡推廣、基金與產險業務銷售等都有不錯的表現;另外,在資金操作、洗防與資安等也有很好的成效。

整體而言,金控旗下 7 家子公司中,除了證券、創投及投信因補稅而未達稅後盈餘目標外,其他子公司均順利達成,未來集團的經營也會持續加強努力。

銀行總經理蔡永義補充說明,銀行去年積極發揮「事業群架構」的經營綜效,除了積極鞏固企金、國際金融、財務操作等既有的利基優勢外,同時也積極擴大消金放款、財富管理與信用卡業務,改善獲利結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