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罷工事件協商破局 工會:將展開靜坐行動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出面說明昨晚協商結果及過程。(圖/記者林柏年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出面說明昨晚協商結果及過程。(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在昨(11)日協商過程中無法取得共識,對此機師工會今(12)早發布聲明表示,華航資方對於改善疲勞航班訴求幾乎完全維持上次協商中的主張,對於工會再度退讓的提議同樣拒絕接受。因此工會將規劃於交通部前展開「靜坐行動」,但時間還要進一步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表示,在交通部主持下與資方的兩度協商,累積歷時超過十小時,工會完全感受不出華航資方任何誠意與讓步,反而是工會期望能有所共識,儘速解決爭議而一退再退,也對華航資方面對此次爭議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感到極為痛心。

機師工會認為,不希望持續消耗社會成本,為了早日讓罷工得以結束,將規劃於交通部前展開「靜坐行動」,並邀請全台灣所有聲援罷工行動的工會、勞工與青年團體一同集結,呼籲對華航公司理應有實質控制力的交通部,有效促使華航改變態度,派出真正願意誠信協商且有完全授權的協商代表,讓爭議儘速落幕。靜坐開始時間討論中將進一步公布。

而對於交通部指下午將召開第三次協商會議,工會表示,立場都一致,就是要求華航資方提出新的對案,只要華航公司提出對案,工會隨時樂意參與協商。然而,倘若華航資方仍舊拒絕提出任何對案,工會恐將難以再與華航資方進行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