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藝陣文化節 開口獅鬧元宵

▲溪口鄉長孫維聰(中)與溪口北極殿主委郭應昆(左)、副主委郭麗村(右)邀請大家參加溪口藝陣文化節。(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12)
▲溪口鄉長孫維聰(中)與溪口北極殿主委郭應昆(左)、副主委郭麗村(右)邀請大家參加溪口藝陣文化節。(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12)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溪口藝陣文化節將在2月17日上午9點30分於溪口北極殿登場!附近18庄頭的陣頭轎班,為元宵遶境祈福活動緊鑼密鼓準備,且今年活動以「『獅』在有夠神」為主題,特別推出限量「開口獅造型毛巾偶」,將在活動當天送給現場指定區域打卡的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口藝陣文化節今年邁入第10年,是每年在信仰中心溪口北極殿登場的元宵遶境祈福活動,當地居民堪稱比過年還要熱鬧,18庄頭的陣頭、轎班參與踴躍,還會有其它縣巿的陣頭前來共襄盛舉。

▲今年藝陣文化節限量小物「開口獅造型毛巾偶」,全部經過帝爺加持。(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12)

今年以「獅在有夠神」為主題,2月17日活動9點30分於北極殿登場,有熱鬧的巿集區、公所打卡區與阮ㄟ溪口老帝爺區。其中推出限量「客家開口獅創意毛巾小偶」,民眾在公所打卡區於溪口文化生活館臉書粉專「2019溪口藝陣文化節-『獅』在有夠神」打卡即可帶一隻回家;另有祈福小物,由「阮ㄟ溪口老帝爺」粉專提供300份,打卡加擲筊應允贈送,「阮ㄟ溪口老帝爺」當日也會直播活動及繞境現狀,讓鄉親掌握訊息。
▲「阮ㄟ溪口老帝爺」粉專提供300份祈福吊飾,打卡加擲筊應允贈送。(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12)

溪口鄉鄉長孫維聰表示,溪口藝陣文化節已是百年傳統繞境活動中的重要藝文活動,許多鄉親從農曆過年前就在期待,說到獅陣是繞境活動裡最具代表性的陣頭之一,且往往擔任每頂神轎的前導角色,因此今年度就以「『獅』在有夠神」做為主題,並推出「開口獅造型毛巾偶」,每份都受過帝爺的加持,希望獲贈鄉親都可以「過獅喙、大富貴」。

▲溪口鄉長孫維聰手上的「開口獅造型毛巾偶」可愛又實用,活動當天現場指定區域打卡就能擁有。(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12)

溪口文化生活館館長王秀眉提到,活動還規劃「藝起來『弄』獅」的手作體驗,民眾只要持著「群獅鬧元宵」的闖關卡通過各關考驗,就能免費參加一項,而今年「好市在藝陣」區的市集活動,特別延長到下午三點,另有客家文化館和溪口舊市場進行的紙糊獅頭作品及2017到2018年元宵遶境影像紀錄展,希望大家來溪口走走,感受純樸鄉鎮的人文風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