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版業才有人權 陳建仁逛書展選了這些書

副總統陳建仁蒞臨台北國際書展,一連挑了七本書。(圖/記者許維寧攝)
副總統陳建仁蒞臨台北國際書展,一連挑了七本書。(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2019台北國際書展於今(12)日稍早在世貿一、三館正式開跑,副總統陳建仁表示,今年書展主題鎖定「德國」,台灣和德國都是渡過民主轉型的國家,相信一個國家若有健全的出版業,就會更注重人權,台灣今年也將組成文化國家隊,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讓國際對台灣的印象不再只有珍珠奶茶,出版業也能成為台灣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稍早台北國際書展正式開跑,蔡英文總統本來預定出席書展開幕,臨時改由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陳建仁表示,今年書展主題鎖定「德國」,台灣和德國同為渡過民主轉型的國家,相信一國若有健全的出版業,就會更注重人權自由、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

陳建仁談到,近年出版業面臨寒冬,讀實體書、逛實體書店的人越來越少,近期老師要孫女寒假看三國演義連戲劇,今天打算到書展攤位買鄭問漫畫送給孫女,對比連戲劇一起看。

今年書展主題為「讀書正好」,台灣政府作為出版產業後盾,陳建仁表示,政府已祭出三大策略,第一擴大創作補助,提攜青年創作、培育本土作者。第二則是促進跨界合作,結合文學、漫畫、遊戲、影視產業提升創作能見度。再者,也運用新科技建立新產業模式。

為了因應產業出版新局面,台灣已經組成「國家隊」,今年更要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進行國家文化品牌佈局。陳建仁強調,自由開放的文化是無可取代的資產,希望國際社會對台灣的印象不會只有美食、珍珠奶茶,而是出版業也能成為台灣的驕傲。

陳建仁造訪台北書展,分別提供七本副總統選書給民眾參考:《用九柑仔店》(1-4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好老公》、《美茵河畔思索德國》、《亮光的起點》、《鄭問之三國演義》、《身為職業拍貓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